FL水音

没有内涵的垃圾音乐,永远也得不到真正的发展与传承,更不会成为时代的主流。一个没有舞曲底蕴、大众欣赏水平低下、肆意篡改原作者作品、素质低的国家,自然不会受到世界欢迎。反省自身,虚心求教。

想い出は远くの日々 - 天門

羽翼君:

/*回忆遥远的往日*/(加长版)


致遥远的你:

    最近我这边忽然起风了,毫无征兆,所幸干燥而凉爽,没有那种湿润的黏糊糊的感觉。夏日,感觉似乎就这样离开了,即使我知道它依然在这里逗留,但不知为何,一种莫名的距离感就这么的在季节与我之间产生了。不知道你那边,现在如何。

    这不是一封普通的信,准确的说这不是信,我知道,它完全不符合信的规范,不过信只是载体,理论上来说,能够传达我的意思,就足够了,不是么。

    不知道你看过秒五没,如果没看过,请务必去看一看,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动画电影。我想,即使我写上几千字的影评,也不足以把这个关于初恋关于爱的故事叙述完整。

    此刻的你,也许正在看这封信,也许没有,但你一定有点播放按钮吧,不知道听过歌曲后,你的感觉是怎样的。就我而言,听着歌曲就想到秒五,进而沉浸到回忆中,歌曲完毕后,心里只剩下怅然、感慨。

    是的,我想这是一首可以把人拉入回忆中的歌曲,无论此刻你所处的环境如何,如果能塞上耳机,音乐就能把你从这个喧嚣的世界隔离。不知道你是否这样认为。

    开头钢琴的声音,就如信的开始所说一样,忽然而来的风,毫无征兆的重击心底。也许,贵树和明理在樱花树下一吻之后,第二天在列车上隔着玻璃窗相别的感觉就如同歌曲开头给我的感觉——忽如其来的难受与不舍。

    这首歌,我实在不愿意把它理解为影片的插曲,因为它给我的感觉,就如秒五的旁白,或者说贵树的叙述一样,拼命的压抑着情感,即使这份感情很沉重,即使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很遥远,也要压抑着,如同不想再错失机会一样,一定要把这个故事说出来。

    樱花降落的速度,是每秒五厘米

    不知道,听着歌曲的你,心情降落的速度,是否也是每秒五厘米?

    最后,非常感谢你能花一首歌的时间来看看这封不是信的信,虽然我还有很多东西想写,但听着歌曲写,写着写着不知为何,手指就颤抖起来,无法按下键盘。

    此致

    祝一切安好。

【END】

ps:羽翼君买秒五小说去了,一直漏了这个东东。。。

    

评论
热度(50)

© FL水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